生活笔记

生活笔记
一支利宾纳已经让她乐开怀

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

加油!亲爱的朋友。

我的心情慢慢地平复了过来。最不喜欢出席丧礼,我想也没有人喜欢。丧礼中的气氛除了令人伤感和难过,还会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脆弱。原来生命真的只是在一呼一吸之间。然而,没有人能缺席生离死别的剧场,如果人生真的是一出戏。

朋友的丈夫心脏病突发毙命让他的至亲痛哭流泪。还没忘记朋友眼中的忧伤,平日她总是笑嘻嘻的,是个直肠子,性格又豪爽,我想,要过好久好久她才能重展欢颜。在丧礼中看见她,我说不出话,也不知道要说什么,能说什么呢?我只是紧紧抱着她,和她一起哭了。我太没用了,我不应该让她更难过,但那一刻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。

回到家,女儿问我为什么难过,我听了突然很生气,大声地回答她说:“难道看见认识的人去世了会很高兴吗?”。刚才我的心情很差,没思考她的问题。现在我想,她才十岁,在她的世界,充满欢乐,家人都还在她身边,家人都爱她,她哪懂呢?不,她会懂的,她会慢慢懂的,而且必须由她自己去体会、感受,但那时候,我可能已不在她的身旁,但那时候,她一定会慢慢长大而且变得坚强。我愿。

此时此刻,对我的朋友,我不能帮助什么,如果她需要有个人陪,我愿意陪她。我相信时间是治疗伤痛的良药,祝福她,以后的日子会过得更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